好事寶衣物保護ptt 》快速驅蟎,衣物清新無憂

家裡的除塵蟎問題常常被忽略,但這些微小生物對健康的影響絕不容小覷。除塵蟎可能引發過敏反應、哮喘等癥狀,因此了解並采取措施對抗塵蟎是居家清潔的重要環節。本文嚴肅提醒您,認真面對這一問題,讓家人生活更健康。

家裡真的有塵蟎嗎?

很多人認為自己的家很乾淨,不會有塵蟎的存在,但真相可能讓你大吃一驚。塵蟎在我們生活的每個角落都可能藏匿著,特別是在那些容易積聚灰塵的地方。下面我們來深入探討,了解塵蟎的真實情況。

塵蟎無處不在

塵蟎是肉眼難以輕易看見的微小生物,其體長大約僅有0.3毫米,非常喜歡潮濕、溫暖以及積聚灰塵的環境。無論是床墊、墊子、地毯還是沙發,這些地方都對塵蟎具備極強的吸引力。更加令人震驚的是,據研究指出,一平方米的地毯上可能藏有多達十萬隻塵蟎,它們在這些環境中繁殖、生活。這麼驚人的數量顯示出,家裡的除塵蟎問題絕非有人們簡單表面清潔所能完全解決。不論我們多麼經常清潔,塵蟎都能找到新的藏身之處。我們必須更加認真地對待塵蟎問題,選用專業工具和合適方法,才能有效地降低家中塵蟎的數量。

除塵蟎會引發健康問題

塵蟎對人體健康的威脅主要來自於它們的糞便和屍體,這些物質是一種強烈的過敏原。當這些微小顆粒飄散在空氣中,被人們吸入鼻腔、接觸皮膚或眼睛時,很容易引發各種過敏反應,如打噴嚏、流鼻涕、眼睛發癢和紅腫等。對於敏感體質的人來說,這些癥狀可能更加顯著,甚至會發展成為哮喘等嚴重的呼吸道疾病。兒童和老年人以及過敏體質的人群,尤其容易受塵蟎影響。因此認真對待並有效解決除塵蟎問題,對於保護家庭成員,尤其是弱勢群體的健康,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如何檢測家裡是否有塵蟎

要確認家里是否有塵蟎藏匿,可以借助專業塵蟎檢測工具,這些工具能快速分析出室內塵埃中的塵蟎數量。日常生活中,定期清洗床單、被罩,使用防塵蟎床墊和枕頭套,這些措施也有助於預防塵蟎滋生。特別是對於過敏體質的家庭成員,定期進行塵蟎檢測和清理變得尤為重要。專業檢測工具通常操作簡便,可以通過DIY檢測套裝或請專業人士上門服務,根據檢測結果,進一步制定有效清理方案。遵循專業建議,定期更換和清洗床上用品,有效降低居家塵蟎的存在,進而保障家庭成員的健康。

床墊上真的會有數百萬隻塵蟎嗎?

床墊是塵蟎最容易聚集的地方之一。每天我們在床上休息、睡覺,產生的皮屑和汗液為塵蟎提供了豐富的食物來源。那麼,床墊上真的會有數百萬隻塵蟎嗎?

塵蟎喜歡潮濕溫暖的環境

塵蟎喜歡潮濕和溫暖的環境,在這樣的條件下,它們能夠迅速繁殖並生長。而床墊正是這樣的理想場所,因為每天我們在床上睡覺所散發的汗水和體溫,為塵蟎的生長提供了完美的條件。研究顯示,每克床墊灰塵中可能含有多達上千隻塵蟎,尤其在未經常更換、清洗的床墊上,塵蟎數量可能更為驚人。床墊的纖維和厚度使得塵蟎可以輕易鑽入,躲藏其中,並迅速繁殖。這也意味著,即便表面看似乾淨,床墊內部可能已經充滿了數百萬隻活生生的塵蟎。除塵蟎的工作不可忽視,尤其需加強對床墊的清潔和保養。

如何有效清除床墊上的塵蟎

若要有效清除床墊上的塵蟎,首先應加強日常清潔,每周使用吸塵器徹底清理床墊表面,尤其是帶有HEPA過濾器的吸塵器更能捕捉微小的塵蟎顆粒。此外,定期更換床單、枕套和被罩是必不可少的,這樣可以切斷塵蟎食品鏈,減少其滋生條件。使用防塵蟎床墊罩和枕頭套,也能有效阻止塵蟎進入內部繁殖。每年至少將床墊拿到室外陽光下曝曬一次,因為陽光中的紫外線有助於殺死塵蟎。同時,專業清潔公司提供的深度清理服務,能深入床墊內部,摧毀塵蟎生長的環境,從源頭上解決問題。

使用專業除塵蟎清潔劑

除了物理清潔方法外,使用專業的除塵蟎清潔劑能顯著提升除塵效果。這些清潔劑通常包含有效成分,能滲透至床墊深層,抑制塵蟎的生長和繁殖。在使用這類清潔劑時,一定要按照產品說明操作,確保達到最佳效果。此外,定期噴灑除塵蟎劑,配合日常清潔,可對抗塵蟎的持續繁殖。市面上還有一些防塵蟎噴霧和洗滌劑,在清洗床單、被罩和枕套時使用,能進一步減少塵蟎的數量。綜合使用上述多種方法,無論是機械清理還是化學處理,都能有效應對塵蟎問題。

家中哪些地方塵蟎最多?

除了床墊,家中的很多地方都可能是塵蟎的聚集地。了解這些高風險區域,能夠幫助我們更有針對性地進行清潔和防護,讓家中真正成為健康的避風港。下面我們來看看塵蟎最多的幾個地方。

沙發和椅子

沙發和椅子是日常生活中使用頻率極高的家具,由於皮膚、衣物等摩擦和接觸,其表面和縫隙間很容易積聚灰塵和皮屑,這些都是塵蟎重要的食物來源。由於沙發和椅子的大部分材質都是布藝或皮革類,更適合塵蟎藏匿和繁殖。為了防止塵蟎在這些地方生長,需要每周使用吸塵器對沙發和椅子進行徹底清理,尤其注意清理縫隙和角落。此外,建議定期清洗或更換沙發罩和椅套,並使用防螨套具。對於皮質沙發,可以使用專門的清潔劑清理。這些措施有助於減少塵蟎在沙發和椅子上的聚集,有效降低家中塵蟎數量,保障居住環境的健康。

地毯和地墊

地毯和地墊經常被人踩踏,加上其特殊的纖維結構,很容易陷入灰塵、皮屑和其他微小垃圾,這些都是塵蟎理想的食物來源。在潮濕環境中,塵蟎的數量會迅速增加。要想減少地毯和地墊上的塵蟎數量,首先要定期使用高效的吸塵器進行清潔,尤其是帶有HEPA過濾器的吸塵器,可以有效捕捉微小的塵蟎顆粒。其次,每年進行一次深度清洗,請專業清潔公司對地毯和地墊進行高溫蒸汽清洗,能有效殺死深藏其中的塵蟎。選擇防過敏材料的地毯和地墊也有助於減少塵蟎滋生。保持室內干燥、通風良好,也是防螨的有效方法之一。

空調和通風系統

空調和通風系統是現代家居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但它們也可能是塵蟎滋生的溫床。空調過濾網和通風管道中的灰塵和污垢,為塵蟎提供了良好的生存條件。當空調運行時,這些塵蟎會被帶入房間,隨著空氣擴散到各個角落,增加室內塵蟎數量。特別是夏季,空調長時間運行,使得環境變得乾燥,塵蟎的糞便和屍體更易隨空氣飄散,引發過敏癥狀。因此,定期清洗空調和通風系統的過濾網及內部管道至關重要。建議每隔三個月對空調過濾網進行一次徹底清洗,並每年邀請專業人員對整套系統進行檢修和清潔,以確保空調系統乾淨有效,從而降低室內塵蟎濃度,提升生活品質。

塵蟎問題常常成為家庭健康的隱憂,特別是對於家中有小孩的家庭來說。了解塵蟎的危害以及防治方法至關重要。

塵蟎為什麼會引起過敏?

塵蟎是微小的生物,它們的排泄物和屍體碎片都是過敏原的重要來源。這些微小顆粒能夠懸浮在空氣中,通過呼吸進入人體,進而引起過敏反應。許多家庭即使經常進行清潔,仍然受塵蟎困擾。

塵蟎的生物特性

塵蟎屬於蛛形綱蟎蟲亞綱,生活在潮濕的環境中,並以人類和動物的皮屑為食。塵蟎的體型極其微小,肉眼難以察覺,但其繁殖能力極強。一只雌性塵蟎在一生中可以產下數百枚卵,隨後幼蟎迅速成長。了解其生物特性,有助於進行有效的除塵蟎對策。

過敏反應的機制

塵蟎過敏源於其排泄物和屍體中的蛋白質,這些蛋白質會觸發人體的免疫反應。當過敏原進入呼吸道或接觸皮膚時,身體的免疫系統會產生抗體和免疫細胞釋放組織胺,導致流鼻涕、打噴嚏、眼睛癢等過敏癥狀。這些過敏反應對小孩特別嚴重,因此了解過敏機制有助於防治過敏發生。

預防過敏的方法

預防塵蟎過敏需綜合採取一些措施,包括保持室內空氣流通、控制室內濕度及使用防塵蟎床單等。定期清洗和更換床上用品、使用除塵蟎吸塵器清潔地毯和沙發,也是有效預防措施。預防塵蟎過敏需要家庭成員的共同努力,這樣才能有效監控並減少過敏癥狀。

已經盡力維持居家整潔,為什麼小孩還是過敏?

即使家庭清潔工作已經做得十分徹底,塵蟎仍然可能無處不在,繼續影響家人的健康。這是因為塵蟎的繁殖和生存能力很強,它們通常藏在我們難以清潔到的角落和物體中,需要更為精細的防治措施。

隱藏在無縫的地方

塵蟎喜歡躲藏在困難清潔的地方,如床墊縫隙、沙發縫隙以及地毯底部等。這些地方往往因清潔的不完全,成為塵蟎的滋生地。要徹底清理這些部位,建議使用具有高效過濾系統的專業除塵蟎吸塵器,並且要定期進行深度清潔。除了機械清潔,還可考慮使用專業的化學除塵蟎藥劑。

過渡使用化學清潔劑的問題

一些家庭在清潔時大量使用化學清潔劑,企圖利用這些產品殺死塵蟎。然而,過渡使用化學清潔劑不僅有可能威脅到家庭成員的健康,更可能無法達到理想的除塵蟎效果。建議選擇安全性較高的天然清潔劑,並搭配物理手段進行綜合防治,這樣才能達到維持健康環境的目的。

忽略了室內濕度控制

塵蟎繁殖需要一定的濕度環境,過高的室內濕度會促進塵蟎的增長。保持適當的室內濕度(40-50%左右),使用除濕機或空調來控制環境濕度,是抑制塵蟎繁殖的重要方式。此外,定期通風換氣,也有助於減少塵蟎的滋生。濕度控制和有效的通風,是維持居家清潔及護理家庭健康的關鍵。

好事寶衣物保護ptt 》快速驅蟎,衣物清新無憂

好事寶 再也不螨著你衣物織品驅蟎噴霧

保持衣物和家居織品的潔淨,遠離塵蟎困擾,是每個家庭的必須。好事寶的「衣物織品驅蟎噴霧」為您提供了一個安全、高效的解決方案,讓我們看看這款產品的卓越特點。

獨家配方,權威認證

好事寶 再也不螨著你衣物織品驅蟎噴霧 採用FSF授權的獨家配方,並獲得ECARF歐盟低敏認證。這意味著,您可以放心使用,無需擔心過敏反應,特別適合敏感肌膚人士。

天然驅蟎成分

本產品含有美國核可的天然檸檬油PMD成分,能夠有效驅蟎。這種天然驅蟎成分安全無毒,不含農藥、殺蟲劑、香茅或樟腦等刺激化學物質,確保對人體無害,對環境友好。

廣泛適用

好事寶 再也不螨著你衣物織品驅蟎噴霧 適用於衣物、寢具、玩偶、織品、地毯等多種家居織品。只需簡單一噴,即可提供長效的驅蟎保護,讓您的家居環境更加健康清新。

高效除蟎

經實驗證明,這款驅蟎噴霧能夠達到92.8%的驅蟎除菌效果,有效防止塵蟎滋生,減少過敏源,保護您的健康。

選擇好事寶 再也不螨著你衣物織品驅蟎噴霧 ,為您的家庭提供全方位的防護,讓家居環境更潔淨、更安全,讓您和家人遠離塵蟎困擾,享受舒適健康的生活。

官方連結介紹:https://www.elitebeautyglobal.com/housegood-spray03

 

好事寶織品驅蟎評價您是否曾為塵蟎問題煩惱不已?好事寶為您提供完美解決方案——衣物織品驅蟎噴霧,讓您的衣物和織品徹底告別塵蟎困擾,從此享受健康無憂的生活環境。

好事寶衣物織品驅蟎噴霧採用天然植萃成分,經多次科學驗證,能有效驅除和抑制塵蟎,減少過敏源。其配方溫和無刺激,對肌膚友好,特別適合有小孩、寵物和過敏體質的家庭使用。只需輕鬆一噴,便能在您的衣物、床單、枕頭和其他織品上形成一道強效防護屏障,長效持久保護您的家人免受塵蟎侵擾。

好事寶衣物織品驅蟎噴霧不僅能驅蟎,還具有優異的抗菌效果,能夠有效清除織品上的異味和細菌,讓您的衣物時刻保持清新宜人。這款產品無添加任何有害化學物質,使用安全無憂,讓您和您的家人能安心享受每一天的舒適生活。

現在就行動吧!選擇好事寶衣物織品驅蟎噴霧,為您的家人提供全方位的健康保護。訪問我們的官網即可輕鬆購買這款驚人的驅蟎產品。使用好事寶衣物織品驅蟎噴霧,讓塵蟎無處藏身,還您一個潔淨、健康的家居環境。

不要讓塵蟎繼續侵擾您的生活品質,現在就購買好事寶衣物織品驅蟎噴霧,讓我們一起告別塵蟎困擾,迎接更健康、更舒適的每一天!選擇好事寶,選擇安心無憂的家居生活!

可愛的小貓 文/甘馨月 在我們家屬院里,有許多野貓,有黑貓、黑白黃相間的貓、虎皮貓。不過,我和我的同學李梓欣最喜歡的是一只黑白黃相間的花貓。因為它不怕我們,所以我們更喜歡它了。 有一次,我從學校回來,看見它從草叢里鉆出來,看見我便圍著我轉圈,我蹲下來,摸摸它,說:“你追我吧。”我起身開始跑,它在后面追我。我們玩得很開心。天晚了,我該回家了。花貓戀戀不舍地跟著我走,一直走到我家門口,它才離開。還有一次,它看見我在吃東西,便追著我。我立刻把吃的分給它,說:“放心吃吧。”它才放心地走過來大口大口地吃了起來。吃完,對我叫了一聲,好像是在謝謝我。 有一段時間,我突然發現它的肚子一天天地大起來,覺得它可能有小寶寶了。我和李梓欣每天給它送去營養品,直到小貓出生。老師把它們搬到辦公室養著,一放學我就去看:“哇!好萌呀!”小貓咪們都爭著搶著吃奶,好可愛呀! 后來老師怕影響我們的學習,就把它們送人了,但我還是經常想起那群可愛的小貓! 可愛的小貓咪 文/白雪 一年前,一個可愛的生命在姐姐家降生了,這就是我最喜歡的小貓“咪咪”。它幸運地被我選中,進入我們溫暖的家。 “咪咪”是一只渾身潔白無暇的小公貓,在它圓圓的小腦袋上有一對小小的耳朵,它的耳朵又短又尖,富有彈性,耳朵里面是肉粉色的,布滿了細細的血絲,真有意思。它的聽覺非常靈敏,有一點動靜,它的耳朵都會一動一動的。它的耳朵下面是一對有圓又大又黑的眼睛,整天警惕地注視著周圍的環境,一有人靠近它,它就會一躍而起,從你身邊飛奔而去。它還有一張小小的嘴,嘴里面有一個小小的舌頭,舌頭上有許多小小的肉刺,這些肉刺是幫貓添破魚皮吃到魚肉用的。嘴里的小牙非常鋒利,足能咬透一個練習本。嘴旁還有幾根胡須,長長的、白白的。這些胡須的作用可不小,它們能幫助貓咪測量老鼠洞的大小,判斷自己能不能進去捉到狡猾的老鼠。 小貓非常愛干凈,但從來不會隨地大小便,上完“廁所”后,它還會用沙子把它的大小便埋起來,使得屋子里一點臭味都沒有。 它還特別淘氣,我回家時它會跑到門口來迎接我,我做作業時它就趴在我面前搖尾巴,我彈鋼琴時它跑到鋼琴上打呼嚕…… 這就是我那頑皮、可愛、愛干凈的小貓——“咪咪”。 可愛的小貓 文/楊園浩 我養了一只小貓,我很喜歡它。 它的耳朵尖尖的,雪白雪白的毛像毛毯一樣柔軟。一只綠綠的眼睛,另一只是藍藍的。白天由于太陽光太強瞇成一條縫,而到了晚上,眼睛像亮晶晶的寶石,發出綠色的光,再狡猾的老鼠也逃不過它的眼睛。它的嘴角邊有幾根很硬的胡須。有一次,我到菜市場買了幾條小魚,它蹭地撲上去就吃,幾根胡須一上一下地抖動起來,嘴里還發出“喵喵”的聲音,好像在說:“謝謝你!” 自從養了這只小貓,我家就再也沒有老鼠來騷擾了。我也越來越喜歡它了。 可愛的小貓 文/楊瀟 外婆有一只可愛的小貓。 它渾身上下都是潔白的,沒有一絲雜色,我們叫它小白。小白的腦袋上長著一雙靈敏的耳朵,還有一雙又大又圓的眼睛,像兩個綠寶石,臉的兩旁還有三根差不多一樣長的胡須,四只小爪子也很可愛。 小白不僅喜歡吃肉、小魚、小蝦、老鼠,還喜歡吃白菜、南瓜,它可真會搭配營養呀!小白肚子餓的時候就朝我“喵喵”叫,好像在說:“我肚子餓了,我肚子餓了。”我就馬上盛一碗飯,再放一點小魚,小白就跟著我走,我走到哪兒,它就跟到哪兒,邊走還邊盯著我手里的飯碗,我把碗放在地上,它就津津有味地吃起來。 小白白天很懶惰,晚上它才開始“工作”。以前,還沒有小白的時候,外婆家的糧食經常被老鼠偷吃,我們晚上睡覺也睡不好,因為有一兩只老鼠會在床下面跑,很吵。自從有了小白,老鼠再也不敢出來猖狂了,家里也安靜了很多。它捉老鼠時,腳步很輕,從房頂上跳下來都沒有聲音。我還知道它的胡須是用來測量大小的。貓都有一個特點,捉住老鼠時,要先把老鼠放掉,再去捉,再放掉,再去捉,把老鼠弄暈了才吃。 你說,我外婆家的小白是不是個大功臣,是不是很可愛。 可愛的小貓 文/張奕楠 奶奶家怎么會有“雪花”呢?原來是一只小白貓。 “雪花”長得可愛溫順,體態肥肥的,全身白白的,圓圓的眼珠像玻璃球那樣清澈透明。一見到我,就在我腳上磨蹭,如果我穿著拖鞋,它還會用舌頭舔我的腳趾,癢癢的感覺總會讓我禁不住笑起來。 “雪花”的胃口可大了。有一次吃飯的時候,我把一塊魚肉丟到一邊,向“雪花”使了個眼色,“雪花”會意似的哧溜竄了過來。吃完后,它舔了舔嘴,“喵喵”地叫個不停,好像在說:“我還要,我還要!”我就又喂它吃了幾塊魚肉,可它怎么也吃不夠,總是舔著嘴呆呆地望著我。 “雪花”還很愛干凈。它每天都要像人一樣洗臉。它會坐在地上,用舌頭舔舔爪子,再在臉上抹一抹。每次上廁所,“雪花”都會害羞,總要找沒人的地方,完事后用泥土埋好,再用爪子印下幾個“小梅花”作為記號。 在一個夜深人靜的夜晚,房間里只有我的寫字聲。突然,角落里傳來“嘰嘰”的聲音。我猜想,一定是不懷好意的“小偷”出動了。只見“雪花”趴在地上一動不動,豎起耳朵,睜大眼睛,像探照燈一樣四處掃射。在離老鼠不到1米的地方,“雪花”雙腿一蹬,縱身一躍,閃電般地撲向老鼠。隨著一聲慘叫,老鼠成了它的美餐。 這,就是我的新伙伴——“雪花”。 可愛的小貓咪 文/劉璇 我家有一只小貓叫咪咪。咪咪全身黑白相間,就像穿了一件黑白禮服。白白的肚皮上有著長長的毛,摸上去又柔軟又溫暖,可舒服了。咪咪有著一對尖尖的耳朵,圓圓的腦袋上鑲嵌著一雙宛如玻璃珠般的眼睛,忽閃忽閃的。一到晚上,它的眼睛會發亮,像兩顆閃亮的綠寶石。 咪咪既貪玩又懶惰。一次,我在家里用積木搭了一座小房子,咪咪看見了,便慢慢地靠近小房子。拱起背,翹起尾巴,眼睛瞪得滾圓。好似在說:“你是什么東西?”只見它抬起前腳,不時去撓撓。沒想到“嘩啦”一聲,小房子倒塌了,它居然捧著一塊積木邊咬邊滿地打滾,我不由得被逗得哈哈大笑。 陽光明媚的午后,咪咪又懶洋洋了。瞧!它正躺在我為它精心準備的毛毯上享受日光浴呢!只見它舒展著全身,瞇縫著眼睛,好不享受的樣子。我情不自禁地撫摸著它細膩的毛。咪咪輕輕地:“喵——喵——”好像在說:“謝謝你,小主人,你給我準備的毯子可真舒服呀!” 人和動物之間的相處也是快樂的。我愛我家的咪咪。 可愛的小貓咪 文/程雨薇 我家有一只可愛的小貓咪,它的名字叫喵喵。它一身黑白相間的絨毛,摸上去十分舒適。一對黑黑的大眼睛,看上去十分精神。 它有個小毛病,就是愛偷吃。它經常偷吃飯菜,為此,挨了不少罵。 它還非常懶,老鼠它不抓,有一次,媽媽扔給它一只老鼠,結果它不吃。它每天都在睡覺,從早睡到晚,從晚睡到天亮。唉,貓咪,你什么時候才能勤快點呀! 喵喵最喜歡曬太陽了。太陽一出,它準會躺在椅子上曬太陽。有一次,它曬曬太陽睡著了,結果才睡了一會兒,就從椅子上滾了下來,奶奶說,貓咪可能在做夢呢。 呵呵,貓咪真好玩! >>>更多美文:好文章

昨天夜里,在風雨的襲擾下 疲倦的心靈 支撐不住睡眠的誘惑 沉沉的一覺 就像做了一個長長的夢 在夢中 悽冷的秋風化身為 溫暖的春風 熏染著 大自然里盛開的 萬紫千紅 肅殺的冰雨 嬗變成滋潤心田的 及時甘霖 催生出 廣闊原野的萬物復蘇 欣欣向榮 今日醒來 己是第二天黎明過后的 日出時分 嶄新的旭日 用大團大塊的燦爛和明媚 把我們的世界裝扮得 愈加炫麗 愈加炫麗的晨光 徹底照亮了 我這顆因壓抑而 郁悶的心 我心中累積多日的黑暗 也無蹤無影地消散 >>>更多美文:自創現代詩

清晨隨語 文/茉莉清香 這個周末的睡眠質量不錯,夜里不再頻繁醒了,每天睡到早晨5點多才醒,外邊有鳥叫,有狗吠,有人漱口,咳嗽,打雞蛋的聲音,有汽車隆隆出發的聲音,靈魂就醒了吧。 今天該是有雨,昨夜的雨濕了路面,斑駁著一片一片,空氣中仍有絲絲小雨滴落,拂過面頰,拂過發絲,輕輕柔柔的,也拂過心間。 坐在車上,車內的蚊子熱情的來說早安,我也熱情的問候了它,一不小心,熱情過度,它扁了軀體。搖下車窗,它逝在風中。 無花的季節,滿眼的綠,翠綠,深綠,黃中帶綠,紅中襯綠,綠的如同一幅幅油畫。高高低低的樹,扶風的,搖枝的,屹立的,纏繞樹間的藤蔓,環繞樹膝的草,濃密著,繁盛著。生命美得讓人驚詫。 清晨小記 文/游蒼 初升的太陽光顫嗦著從那被微風輕卷起的窗簾觸摸到枕上的時候,少年半睜開了眼,將聒噪的手機扔在了腳邊,打了個哈欠,伸展著腿腳將半垂在床邊的被子掖好,嘴里嘟囔著: “冬天的清晨啊,有些太冷了。” 邊抱怨著又翻轉過身子睡去了,半醒半覺睡了一忽。聽到母親的催促聲才不太情愿的仰起了身子,勾住腳邊的手機,看著手機上的時間,少年猛然睜開了睡眼,忙亂的穿了衣服,一番急快的洗漱后,隨便套上了雙鞋,推就著母親吃了早餐再出門的要求,少年推開了門。 早冬的清晨,較于之前更添了一些清冷。幸是出門前母親的叮囑下多套了件衣裳,少年這樣想著,緊了緊領口。 走上了主干道,忽然多了許多生氣,街上的門店都大開著門,路兩旁幾家早點鋪子零散的占據了通往路口的人行道。老板們都大嚷的招呼著伙計們多招待幾些個客人。少年也就在這推推讓讓間避讓著食早飯的人們,趕著上班的公車。 近日的生活較前些顛倒晝夜的日子有些不同了,日前尋了份工作,幾月的時日身體也忙碌起來了… “也好,總不能白日里好好在家里待著。” 少年感嘆著,公車已經開了。 因為坐在了迎光的一面,眼睛不太受了,酸澀的泛了些淚,少年抬手擋了下,模糊的一恍:灰白的臉色,左右略高的顴骨,泛黑的眼袋。 像是孤家一人漂泊海上多年,被海水浸著了的模樣。映在透明的車窗上,有些嚇著少年了… “原來我竟這樣老了。” 那哀弱的如同老狗般的眼睛里淚花噙泛著,年少的青翠時光也走馬燈似的轉到少年眼睛里來…… “窗外的人們匆匆忙忙,把眼光丟在潮濕的路上,你的舞步劃過空空的房間,時光就變成了煙…” 鬧鐘響起,少年坐起了身,眼光漫過了被微風卷起的窗簾望著窗外,眼底迷蒙一篇。 清晨,那縷陽光 文/游水方 清晨,一縷金紅的陽光越過碧綠的田野,穿過樹葉的空隙,爬過我家的矮墻,跨過門檻,躺在廳堂里。頓時,我家亮堂起來了。 “哇”的一聲啼哭,一個新的生命降生了。 我懂事了,父親對我說,你就降生在清晨那一縷陽光里。 我竟與清晨那一縷陽光結下了生命之緣?我詫異,我高興,我看看我的身體,我那紅潤的肌膚不正是那一縷陽光的反射嗎?頓時,我覺得那一縷陽光已流動在我的血液中,浸潤在我的神經里。 此后,我便很在意清晨那縷陽光。那縷陽光,金紅金紅的,是那樣的鮮艷,是那樣的柔和,又是那樣的蓬勃,充滿無限的活力。看著看著,我的眼前晃動著許多紫色的圓點,我知道太陽已走進我的眼睛里,心里也亮堂起來,熱乎起來了。 清晨,太陽升起,變戲法似的,滿世界抹上了金紅,滿世界充滿生機活力。 東方天邊的白云,被染成了金紅,那片片紅云移動著,翻卷著,變幻著,仿佛燃燒的火焰,也仿佛天邊紅色的飄帶,讓天空亮麗起來,讓天空富有激情。那美麗的紅霞引來詩人幾多遐想,“紅霞萬朵百重衣”,美得富有詩情畫意,美得讓人心動神搖。 海面上,仿佛鋪上一道金子,閃爍著金光,格外耀眼;也仿佛在波浪上跳動著金色的音符,或高或低,連成一串。漁民們推著小船移到海里,他們架著船沿著那道金光,向天際駛去,一面撒下漁網,仿佛要將那金子網住,也仿佛在撥弄那些音符,彈奏充滿激情的打魚曲。那些金子被弄碎,閃閃爍爍向兩邊蕩開。那縷晨光讓海面變得神奇起來,變得浪漫起來。 山坡上那片酢漿草花在晨光中睜開了睡眼,挺起身體,展開紅色笑臉。酢漿草花朵小,形似喇叭,它與陽光竟是如此默契,仿佛簽了久遠的約定。太陽落山了,花朵便收攏起來,垂下了腦袋,只看到粉色的花背,了無生氣。早上太陽出來了,那縷光線一照到它們的身上,仿佛注入了能量,便一朵朵挺立舒展,紅燦燦一片,與陽光輝映,光彩奪目。 田里的莊稼也被那縷晨光喚醒,懶洋洋地伸枝展葉。那縷晨光仿佛神奇的化妝師,旋即在綠葉上涂抹上金色,給莊稼化了美麗的晨妝,讓莊稼亮麗起來,讓莊稼精神抖擻起來。風兒吹來,莊稼的葉子在晃動,金光在閃動,仿佛葉子把那金光一點點吸吮。我想,在莊稼的生命里也一定流動著這縷陽光。 你看,葉子上那紫色的葉脈,不是這縷陽光流動在它們的血液里?那金色的稻穗、麥穗、高粱、玉米棒子,那黃色的南瓜、地瓜、土豆、黃豆,那紅色的西紅柿、辣椒、粟米,那紫色的茄瓜,不是這縷陽光在它們身上積聚能量而結下的果實?我確信,必定是。 吃飯時,我咀嚼著這些食物,我想起那縷陽光,我感到我是在咀嚼那縷陽光,我咀嚼出了它的味道,它的能量。我在咀嚼中一天天成長,就像那些作物吸吮著它成長一樣,我的身體漸漸高大起來,我的力量漸漸強大起來,我的心靈漸漸亮堂起來。 讀書時,我坐在教室東面的窗口,那一縷金色的晨光照在我的臉上,照在我的心房上,暖暖的,我覺得充滿了活力,充滿了精神,我聽課沒有疲倦。一日之計在于晨,那縷晨光每天都給我動能,給我鼓舞,讓我心中充滿無限的期待,我在努力地追求。 在追求中,那縷晨光成了我希望的化身。我覺得,每一天清晨那縷陽光都是新的,都給我新的希望。當我遇到挫折時,我心中升起清晨那縷陽光,渾身就有力量,就有勇氣,就充滿青春活力,挫折就變成墊腳石,讓我不斷往上攀登。 數百年前,被打敗的蘇格蘭國王就把希望寄托在那縷晨光中。那場戰爭,他被打得慘敗,僅率兩位隨從突出重圍,逃到了一條大河邊。夜色茫茫,寒風呼號,他們蜷身在河邊的茅草叢中。子夜時分,一場鵝毛大雪飄然而至,一位隨從被凍死,另一隨從開槍自殺了,國王咬緊牙關,心里一遍遍地說,清晨就有希望。那縷晨光初露時,他看到大河上已結成厚實的冰層。他跨越了大河,臥薪嘗膽,東山再起,終于將入侵者趕出了蘇格蘭。 那縷晨光,就是如此神奇,它散發著朝氣、能量、活力和希望,點亮了世界,給世界涂上了絢麗,讓世界每天都是新的;也點亮了人們心中的火炬,讓人的心靈亮堂起來。 故鄉的清晨 文/朱珠 沿著村外的小河邊,我漫步在故鄉的清晨。 已經很多年沒有這樣悠閑、愜意地走在故鄉的小路上了。我是喝著大沽河水長大的女兒,生我、養我的小村莊就坐落在大沽河的岸邊。 天剛蒙蒙亮,四周的一切還不明了,薄薄的霧氣圍繞在身邊,空氣中濕濕的,一絲涼意撲面而來。昨夜的一場小雨,讓空氣更透著一股清新與濕潤。朦朧中,一望無際的河水沿著村莊,流向下一個村莊。前方不遠處,一片黑暗,密密的盤踞在河岸上,那是老鄉的果園吧。 漸行漸近,果然是一片蘋果園,樹干濕濕的,高處的枝頭還有點凝霜,白白的,亮晶晶的,像是 仙宮中的瓊枝,一陣風吹過,霧氣凝結的水珠撲扇著歡騰著撲進大地的懷抱。林子的中間有一小片平地,一座低矮的護林小房默立在平地的一邊,屋子門前有一片菠菜也已經綠郁蔥蔥,一小塊韭菜地也已經冒出新芽。小屋前的一棵枯樹桿上,拴在一起的兩只羊,正臥在那里眼睛對眼睛,犄角對犄角,像是在竊竊私語,漠視我的冒然闖入。 霧氣自河面升騰起來,如薄紗,輕盈、飄渺、懸浮在沽河的上空。流動著的霧里,一幅美麗的晨景舒展開來。我尋覓著童年的足跡,腦海里浮現出兒時伙伴的身影。一起挖河蚌、摸河蟹,與三兩女伴一起偷偷下河洗澡的甜蜜情景涌上心頭。我彎下腰,掬起一捧水,一陣陣冰涼與甜美沁入心底。已過不惑之年的我眼睛濕潤了,我依靠著老柳樹,撫摸著她們,述說著我對家鄉的思念,仿佛也傾聽到了歷史的延續與傳說。長長的柳枝低垂,迎風搖擺,像是一位婀娜多姿的少女,在晨風中搖曳起舞。 “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我驚嘆于大自然的神奇與美妙,將這首詩詮釋的如此貼切。 不知不覺之間,春天就這樣悄悄地來到了我們身邊。 太陽已然露出一絲笑臉,照著河邊的垂柳,晨暉中柳枝泛出淡淡的、鵝黃的芽苞,也許就在下一個時辰里、也許會在下一個艷陽高照的天空,突然新綠。我轉過身,斑駁的陽光透過云層,照耀著我的故鄉。 透過晨光,舉目四望,故鄉更加的美麗。村東頭年前剛落成的八千平米的休閑廣場在晨曦中嫣然明了。廣場右側的塔吊群聳立,那拔地而起正在建設中的一座座高樓是鎮里社區化改革的巨作。我的父老鄉親---每天與土地為伍的農民,就要告別居住了幾輩子的低矮的泥土草房,住進這寬敞明亮的高樓大廈了。想著小時候泥濘的小路,看看現在村與村寬敞明亮的水泥路;想想小時候用扁擔挑水吃,再看看現在自來水龍頭已經接到了千家萬戶;想想小時候莊稼地里手推車運送糧食,看看現在家家戶戶大大小小的農用車、三輪車,還有四個輪子的小轎車……這怎能讓我不心生感慨! 我愛我的故鄉,更愛故鄉這美妙的旭日清晨。 清晨的旋律 文/勞愛閣 初秋的早晨,和風微微地吹,吹散了夏日的燥熱,感覺格外的清涼。 我突然醒來,再也睡不著。站在窗前,望著初現的晨曦,忽然有了一股創作的沖動,想給這秋晨,譜一首曲子。 蟋蟀知我心,輕聲吟唱,奏響了晨曲的第一個音符,像是豎琴的彈奏,拉開了序曲的帷幕。 喜鵲來了,不甘寂寞地加入了前奏,歡欣、跳躍,給晨曲增添了喜慶的元素。 畫眉、斑鳩、鹡鸰也來了,它們被這優美的旋律所感動,亮亮地打開歌喉,用和聲,進入了晨曲的第一樂章。 一縷寧靜的霞光出現,穿透晨靄,直達我的心靈,哦,這樣的和弦,極富表現力。 晨光、薄霧、人聲、車流……配合著柔和的旋律,在弦樂上跳動,在管樂間流淌,展示著婉轉的黎明,表現著我的心聲。 沐浴在這和煦晨風的旋律里,我的身心像是被籠罩在一片燦爛的陽光中,心中充滿了期待:是長笛吹奏的悠揚美好的主題?還是小提琴幽靜委婉的協奏?是圓號洪亮圓潤的呼喚?還是雙簧管嬌羞急切的期盼? 哦,這些都是,又好像都不是,那到底是什么呢?大提琴的哀怨,敘述出了旋律中的矛盾,對噴薄而出激情的暫時掩蓋,反而更加突出了主題背后的希望。 “叮鈴鈴……叮鈴鈴……”是我懸掛在窗前的風鈴,被晨風拂動,叮叮鈴鈴地響起,是它,就是它,這清脆的樂音,喚醒了我心中的思念,讓這晨曲有了鮮明的主題。有了,小號帶著銅管一起嘹亮;來了,定音鼓帶領打擊樂共同鏗鏘。 不斷上揚的旋律由一個變奏開始漸強,回到了主題的再現,整個樂隊的激情加入,展開了初升太陽完全躍出地平線的釋然之感,希望洋溢在晨空中,晨曲的旅程帶著一個清爽的微笑在繼續。 清晨的濃霧徐徐散去,一輪紅日緩緩從樹梢上冉冉升起,陽光射入林蔭深處,綠草茵茵,孕育著勃勃的生機。 清新的空氣圍繞在我的周圍,靈動飄逸的感覺妙不可言;風兒,雖然停了,音樂卻止不住,新的一天開始了…… >>>更多美文:好文章

RT1158RY18FEFE


好事寶織品抑蟎dcard
好事寶衣物除蟎噴霧好用嗎? 》天然植萃,塵蟎驅除新選擇好事寶抗塵蟎ptt 》天然驅蟎,衣物無塵蟎好事寶衣物除蟎dcard 》衣物清新無塵蟎,生活更美好

arrow
arrow

    j86u28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